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0-11阅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校党委统一部署号召,按照中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要求,2021108日下午4点,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联合机关行政党委在15号楼310教室举行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大会特意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段义权书记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历史担当》的专题宣讲,我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会学习。

本次宣讲会,段义权书记通过介绍中国曾经经历的百年屈辱史和近代以来为寻求救国道路不屈不挠的探索之路,并以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后小小红船如何成长为中华巨轮为引例,循序渐进地带领我们探讨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宣讲会紧紧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当担”三个主题展开,结合党从诞生之初就不断涌现的优秀人物事迹,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践行的正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通过深入学习,全体党员意识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在建党之初就建立的,在新征程,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凝心聚力、接续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定将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