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0阅读数:

2月10日上午,2022年度继续教育学院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一层会议室举行。校纪委委员、软件学院书记孙豫峰同志到会督导。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药宏亮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紧密围绕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药宏亮同志就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情况、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通报,分析了院领导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方面以及“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的思路和措施。他表示,学院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整改:一、加强班子建设,强化宗旨意识、大局意识、敬业精神,提高素养;二、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工作作风,做到团结奋进,求真务实;三、全面完善规章制度和管理机制,建立健全适应学院改革和发展的长效机制。

随后,学院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实事求是提意见、真心实意帮同志,体现了“坦诚相见、开门见山”的要求。

校纪委委员、软件学院书记孙豫峰同志对学院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这次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备充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预期目的。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查摆问题全面,敢于揭短亮丑。班子的对照检查深刻、实事求是;个人查找问题的态度诚恳,查摆出的问题比较准、比较实、比较透。二是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明确。班子成员能够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做到了查摆有事实、分析有深度。把查摆出来的问题与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学院发展实际相衔接,明确了整改措施。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议民主氛围很浓,既有自我批评,也有相互批评,自我批评剖析全面,对所提意见都能不回避、不掩饰,并且主动对号入座,虚心采纳接受。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红脸出汗、祛病排毒、提神醒脑的效果。

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学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照查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提升自身建设,不断树牢理想信念、提升能力水平、转变工作作风,切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最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