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百团大战纪念馆”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阅读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6月11日上午10点,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来到“百团大战纪念馆”,开展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现场学习活动。

在学习我校光荣的红色建校历史时,我们知道了在百团大战第三阶段的关家垴战斗中,太行工业学校前身“干训队”的师生被八路军总部征调为战斗预备队,厉瑞康等“干训队”师生全副武装奔赴战场,等候总部调遣,虽然因战局变化没有加入战斗行列,但我校前辈们“挽救民族危亡、听从党的指挥、随时准备战斗”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让人深深感动。

在“百团大战纪念馆”讲解员介绍下,我们了解了百团大战时的国际国内局势、了解了粉碎敌人“囚笼政策”必要性和重要性、了解了百团大战三个阶段的战斗重点、了解了“狮脑山战斗”、“关家垴战斗”的辉煌战绩和惨烈程度。通过展出的珍贵历史文物、战场实景再现,我们回顾了党领导百团大战的历史,知道了百年党史长河的波澜壮阔,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这次“百团大战纪念馆”的现场学习,大家感受到了党“百年历程之艰难”;体悟到了今天的幸福、安宁、和平得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要努力传承好我党、我校的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