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行“人民防空法律法规与政策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27阅读数:

2021年7月27日上午在图书馆五层会议室举行了人民防空法律法规与政策业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本次培训是由山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主办,中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本次培训学员共140人,7月26日下午报到,29日下午结束,为期3天。

参加开班仪式的有中北大学副校长苏铁熊教授、山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李波副主任、山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工程处李文斌处长。开班仪式由中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郝晓东主持。

首先由中北大学副校长苏铁熊教授致欢迎词。苏铁熊副校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介绍了中北大学的办学规模、理念等。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是本着双方共同进步提高的理念开办的,培训班的顺利开办离不开省人防办和中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通力协作,离不开各位领导和大家的共同努力。省人防办和中北大学2019年底签订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2020年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成立了中北大学民防科技学院。在此合作的基础上,双方于今年年初根据省人防办与中北大学《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经双方协商,制定了《2021年政校合作计划》。本次政校合作计划涉及培训、科研、应用、人才交流等,目前各个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运作当中。最后苏副校长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山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李波作了发言。李副主任希望各位学员深刻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大家主动认真的学习,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希望大家带着问题学,学习中能取得实实在在收获;希望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获。通过培训力争在能力、本领上有所提高、有所突破。在思维观念上有所创新、有所转变。做到有法必依、依法办事,使大家真正成为人防战线上维护法律权威的实践者、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