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增党性,践行党员先锋引领作用

发布时间:2021-04-26阅读数:

继续教育学院 来雪梅

我院党总支于4月6日组织了第二次党史专题学习,深入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了交流。下面谈谈个人的学习体会。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始于五四运动,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壮大,诞生了马列主义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毛泽东思想,诞生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伟大思想和“将革命进行到底”的伟大声音。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摆脱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命运,完成了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的任务,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马克思主义传入,与我国国情结合,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带领广大群众在水深火热中不断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这是一条符合当时我国国情的革命道路。探索就是一个在未知中不断改革的尝试,历史的发展需要在不断地改革中深化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永远在路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中国近代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熠熠生辉的一页。

通过学习,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是要坚持党史学习,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顾全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二是要真抓实干,务实为民,在工作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师生办实事;三是要担当作为,勇于开拓创新,不断增强工作实效,完成好领导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们必须承上启下、继往开来,认真学习党史,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脉搏。积极感悟思想,深刻体会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革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学校冲击“双一流”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