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党史专题学习暨党总支第六次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09阅读数:

6月9日下午三点,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党史专题学习暨党总支第六次党史专题学习。

首先,总支书记郝晓东同志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中“为什么说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总支组织委员来雪梅同志导学了该书中“为什么说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通过学习,总支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也进一步坚定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接着,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郝晓东同志主持开展了专题研讨。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发生的变化入题,交流了国家政治生态、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等领域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必然选择。

最后,刘兴来副书记为全院党员主讲了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刘兴来同志以国际友人马丁雅克的文章《中国共产党无疑是过去100年中最成功的政党》为素材,给总支全体党员展示了一个外国人视角下的中国共产党,我党的百年成长史、我党领导和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我党在理论上的创新和发展实践中的务实、我党就是过去100年中最成功的的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