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6-19阅读数:

6月19日下午3点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郝晓东同志主持并领学,除一人请假外其余教职员工共11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郝晓东同志向教职员工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郝晓东同志号召大家要遵照总书记指示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以身作则推动民法典实施和普及。

此后,郝晓东同志带领教职员工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亮点。通过学习学院教职员工对民法典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了解了民法典的框架构成和各编所讲主题,其中无论是物权、合同的内容,还是人格权、婚姻家庭以及继承、侵权等内容都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是每个人生产生活的重要指导。为深入学习,会议决定为每一位教职员工发放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供以后学习查阅使用。郝晓东同志强调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提高法律意识,自觉遵守和维护民法点的法律条款,提高我们依法办学的治理能力。

会上,郝晓东同志还带领学院党员群众集体学习了5月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

2020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