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参观高君宇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0-10-14阅读数:

2020年10月10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一次党日活动,8位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高君宇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瑟瑟深秋的早晨8位党员一行集合乘车一路向西北行驶,穿越崇山峻岭,经过两个小时车程,来到了大山腹地娄烦县高君宇纪念馆。高君宇纪念馆坐落于高君宇故居西侧,是一座依山而建的单层建筑,鲜红的党徽赫然悬挂于纪念馆正门的上方。

首先,大家参观了高君宇故居。高君宇故居的守门人是当地一位村民,他一边带领大家参观故居,一边义务向大家讲述了高君宇同志的生平事迹。这位守门人身着素朴满口乡音,用高君宇的生平事迹结合当下共产主义信仰教育,关照当下青年的成长成才,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也使到场每一位党员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的共产主义信仰。

随后,大家参观了高君宇纪念馆。高君宇是中国共产党早期注明的政治活动家、理论家,中共北方党团组织的负责人呢,山西党团组织的创始人。纪念馆陈展了高君宇投身革命,在各个时期的革命活动。

参观时,组织了对党旗宣誓活动。在党总支书记带领下,8位党员同志右手举拳对党旗宣誓。参观结束后,大家与高君宇纪念馆门前广场上的高君宇雕塑合影留念。

2020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