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体校友的一封公开信(80周年校庆)

发布时间:2021-03-03阅读数:

亲爱的校友:

  在即将迎来中北大学八十周年华诞的重要时刻,我们怀着无比欢欣和激越的心情,谨向全体校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
  

  领袖倡导,烽火催生,矢志不渝铭初心。中北大学的前身是我党我军创办的第一所兵工学校,她是受毛主席的指示,在彭德怀副总司令、左权副总参谋长亲自倡导下成立的,她在抗日烽火的太行山,为我党我军的兵工事业培养了近400名兵工技术人才。八十年来,学校军工报国的初心使命矢志不渝,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铸魂军工、根植三晋,凝心聚力创一流。八十年的栉风沐雨,中北大学始终贯彻国家、国防发展战略,为新中国在常规兵器、航天科技等领域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攻克了国防军工和航空航天领域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科研成果广泛应用于我国的国防科技战线和国家重大战略工程项目。今天,“烽火中诞生、奋斗中成长”的中北大学正以坚定而有力的步伐走在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迈入“双一流”高校行列的新征程上。

 

  弦歌不辍,华章待续,百年百强中北梦。中北大学已走过80年的光荣历程,二龙山和汾河水见证了学校的变迁和一代代中北人的成长。母校是广大校友心灵的故土,精神的家园。借此重要时刻,真诚地期待和盼望着广大校友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母校、反哺母校、共襄盛举、同绘宏图!让我们全体中北人携手勠力,攻坚克难,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北大学“百年百强”的中北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