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

培训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培训教育 > 正文

平战结合示范区建设研讨会新闻稿

发布时间:2021-06-09阅读数:

202169日九点在德怀楼三层第三会议室举行了人防平战结合示范区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组织,苏铁熊副校长主持,参会人员有山西省人防建筑设计研究院齐君院长一行、发展规划处处长宋睿、基本建设处处长原彦飞、财务处处长姚彦雄、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李仰军、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郝晓东、基本建设处副处长赵家乐、国防教育学院副院长黄新恩。

第一项由苏铁熊副校长介绍人防平战结合示范区建设的背景。该项目是省人防办与中北大学民防科技学院2021年度工作计划中的一项,同时纳入了中北大学和省人防办十四五规划中。

第二项齐院长由浅入深地对该项目进行了分析。第一,把战时防空、平时服务贯穿到理念中。以中北大学为点,上兰区为片,打造成上兰片区的龙头。第二,统一思想,打好基础。将该项目积极向前推进,从全方位全生命周期来建设人防平战结合示范区平台。第三,要建立人防平战结合示范区的机制。

第三项各部门负责人就该项目和齐院长进行了热烈且有效的沟通讨论。

最后苏铁熊副校长校长进行了总结,由发展规划处作为切入点,基建处进行具体实施落实,财务处等其他各处负责协调,大家尽快把这项工作落实推进。

本次研讨会将人防平战结合示范区建设的工作落到了实处,取得了重大的进展。